使用 Electron 开发桌面应用

这个标题比较大,先挖个坑,日后再填。

忘记哪里看来的:nw(原 node-webkit)的作者从 Intel 离职后,无法继续维护 nw,此时 Github 向他抛来橄榄枝,请他去做 Electron(主要是为 Atom 做基础),于是便有了 Electron。

这两个东西虽然基础架构不一样,不过大体上都是 V8 + Chromium,实现使用 JavaScript 构建系统交互,使用 Web 提供 UI。简单对比了一下我觉得明显 Electron 好多了嘛,所以选择用它来开发桌面应用。

经过几天摸索,开发出来一个应用。不过太小,可分享的东西不多,所以先记几条 Tips。

封装 Electron 应用

打包工具

Electron 构建了一套完整的环境,只需要替换里面的 Web 部分就可以发布。这样最大的好处是每次发布的时候只需要简单压缩一下网页部分,放到包里,不用构建整套系统,对开发机的要求大大降低。

坏处就是,对于我们墙内用户而言,安装 Electron 必须用小水管拉一个将近 100M 的包回来,简直痛苦的要死。更别提后面如果享用 [electron-packager] 之类的工具封装的话还要再下一遍……每到这个时候,都要给病魔加油,愿他早日战胜方校长。

这里建议使用淘宝的 cnpm 镜像,速度会好很多。不过它似乎和 npm 有点冲突。

npm install -g cnpm --registry=https://registry.npm.taobao.org
cnpm install electron -g

至于 electron-packager,因为它使用 [electron-download] 下载 Electron 运行包,可以按照提示,修改下载的源,走淘宝镜像,这样也会快很多:

npm config set ELECTRON_MIRROR https://npm.taobao.org/mirrors/electron/

环境选择

至少在我这里,在 Mac 下只能打包 Mac 应用;在 Windows 下只能打包 Windows 应用。所以需要多平台的话,请准备多台开发机。

如果您觉得文章内容对您有用,不妨支持我创作更多有价值的分享:


已发布

分类

来自

标签:

评论

欢迎吐槽,共同进步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