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ash开发Android应用的一点摸索

今天早上在小米手机上跑通了Flash Builder开发Android应用的流程,大致经验如下:

  1. 真机测试要求移动设备必须有驱动,能够被windows系统识别
  2. Flash Builder比较傻,只能真机调试
  3. 调试的设备需要安装air,我的xt800系统只有2.1,无法安装air,所以虽然可以识别,但是无法调试,用小米就没问题
  4. 发布的时候可以直接打包运行时,但是体积会膨胀很多(大约8M,应该包含了air运行时)
  5. 发布后的apk能否在机器上运行仍需比照air的系统要求,xt800又败了……

分析Adobe的现状,我这么认为:

正如之前宣布的,已经放弃继续开发移动端的Flash Player插件,因为他们认为在移动端,Native App会击败绝大多数的Web App,而且开发者也几乎不会针对移动用户做很好的优化。与此同时他们加大对新开发环境的布局,新版Flash Pro和Flash Builder都支持至少三种Native App的发布(iOS、Android、Blackberry)。不过可惜的是,相对于iOS直接编译成原生应用,Android系统必须附带一个内绑定的air运行时实在让人很不爽,性能和系统要求会给产品发布带来很大问题。而且我相信iOS那种封闭的环境都能搞定,Android这种开放的标准理应更好做才是。

这可能跟air的尴尬处境有关。相比Flash Player这个事实标准,air从推出到现在始终不温不火,Adobe始终没有公布过它的安装率,估计一定不高。air除了能让我们这些前端工程师能不太费力的开发一些本地应用,似乎并没有起到很大的作用。但是Adobe官方对他寄予厚望,应用市场、开发大赛一直在搞,不过似乎没什么起色。如今,他们将air定位成移动端开发解决方案,试图和Flash Player各自霸占一条业务线。但是AIR对系统的要求使得它无法适用于所有机型,这就更让人心生迷惑了,有谁会选择这样一个解决方案呢?

或者我只能这样理解,air本身提供了多种成熟的解决方案,比如视频支持、3D支持、绘图API等,这些东西如果使用标准SDK自行开发的话会是很大一笔开支;而系统是可以自己刷的,所以相对起来,我们可以认为用户会比看起来的更多。

如果您觉得文章内容对您有用,不妨支持我创作更多有价值的分享:


已发布

分类

来自

标签:

评论

《“Flash开发Android应用的一点摸索”》 有 2 条评论

  1. zh 的头像
    zh

    对此表示怀疑,JAVA虚拟机上再跑一套API效率可想而知,而本身android系统效率就低于IOS很多,那么……

    1. meathill 的头像

      是啊,相当于一套脚本,我也不知道他为什么要这么搞,直接编译多好

欢迎吐槽,共同进步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