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tinus 0.2版升级计划

我决定,正式将“肉山用户路径分析系统”命名为“Astinus”,中文名“阿斯特纽斯”。关于阿斯特纽斯,可以看下这个链接

在8月内,我计划对该产品进行一次升级,升级的主要Features如下:

  1. 保存热图
  2. 用户输入自动更正
  3. 模仿搜索引擎,修改进入后的界面,使之更加清晰好用
  4. 增加权限管理,没有权限的用户给出提示
  5. 提供SWFAddress从地址栏中取得参数自动运行功能,以及一键进行热区图分析的功能
  6. 分维度列表增加颜色和柱状图直观显示数据
    1. 增加用户访问逻辑分析
    2. 增加用户个人统计及用户管理

目前,比较让我纠结的是技术方向的选择,究竟用JS+HTML还是Flash,我尚一时拿不定主意。Astinus热区图最开始是使用Flash进行绘制的,但是在进一步开发的时候遇到一些问题:

  1. 无法结合页面内的dom进行校准匹配等操作
  2. 为了能半透明显示下面的iframe,只能用transparent,于是性能一般,而且flash本身对超大尺寸的渲染还存在bug
  3. flash player这次不很给力,多次发生兼容性bug
  4. 分出flash的话不便于保存热区图到本地

基于上述理由,我开始考虑将flash的功能移植到js中,不过这样做从浏览器兼容性角度出发,等于放弃ie678等非标准浏览器——而且我不认为没有强化过的渲染引擎和js引擎可以支撑这么大运算量。不过这样确实可以实现“保存热区图”这个需求。

所以一段时期内可能需要同时维护两个版本的热区图绘制代码,其中通用样式的绘制交给Flash来完成。

如果您觉得文章内容对您有用,不妨支持我创作更多有价值的分享:


已发布

分类

, ,

来自

评论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