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inre

本地部署weinre帮助移动开发

weinre是个开源项目,用来在Web开发中做远程调试的工作,相当给力。后来也捐给了Apache基金会,并且从ruby移植到了JavaScript,现在可以直接通过npm安装。在最近的广告墙大重构中,这个工具帮了我很大的忙。

安装weinre首先要装node.js,后者在Windows和Mac上直接下包就能装,并且自动配置环境,很方便;在Linux上需要自己编译一次,也不复杂,我之前有篇日志写了,现在还好使,可以看看。

node.js环境搞定后,直接用npm就可以安装weinre了,直接装在全局中最好:

sudo npm install weinre -g

接下来启动weinre,我在这里卡了一阵,大概因为不太了解端口侦听的缘故,我以为直接启动就好,结果从外面连不上(手机连不上连点反应都没有,很难排查),因为侦听的是localhost的ip,也就是127.0.0.1。后来尝试绑定内网ip,才算解决问题:

# 8081是想找一个不常用的端口,后面的ip是我在内网的ip
weinre --httpPort 8081 --boundHost 192.168.10.54

这次无论是本机还是手机都可以正常访问了。然后Mac这里可能还会遇到点小问题。虽然我关闭了防火墙,但是Unix自带的ipfw还在工作,会阻止从外面过来的访问(不知道为啥80没问题),所以要给8081端口专门的许可:

sudo ipfw add 8081 allow from any to any

之后就万事大吉了,在HTML里添加 <script src="http://192.168.10.54:8081/target/target-script-min.js#meathill"></script> (域名根据具体情况修改),然后打开 http://192.168.10.54:8081/client/#meathill 就可以查看了,如果有多台终端在调试的话,还可以点选目标机器。

好了,享受下weinre带来的方便快捷的移动端调试吧。(不自己截图了,借用了weinre官网上的图片)

weinre使用截图
weinre使用截图

如果您觉得文章内容对您有用,不妨支持我创作更多有价值的分享:


已发布

分类

来自

评论

《“本地部署weinre帮助移动开发”》 有 3 条评论

  1. […] 列表大家都知道,点击某项,详情会从右边滚动进来。由于没有设置-webkit-tap-highlight-color(现在想想应该做的,下周回去加上吧),所以这个bug当时的的表现是“单击没有反应”。这种情况很难调试,我开始以为JS有错,试了很久,后来配置好weinre(见上篇博客),才找到症结所在。最后把几个图层分别加上z-index,问题解决。 […]

  2. […] 后来认清现实就好办,Android Webview其实是个半残废,有不明白的问题,多半是API实现不全导致的。最简单的办法是用modernizr之类的工具进行特性检测,或者在Weinre、Adobe Inspect CC里直接敲API。总之,别怀疑自己,基本都是Android Webview的问题。 […]

  3. […] 本地部署weinre帮助移动开发 […]

欢迎吐槽,共同进步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