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决 composer global install 失败的问题

今天突发奇想,打算写会儿 PHP,按照 Laravel 文档,准备先安装 laravel/installer,结果 composer global require laravel/install 安装失败,提示错误信息:

Your requirements could not be resolved to an installable set of packages.

出问题的包是 symfony/console,需要的版本和已安装版本不一致,安装新版本失败。简单搜了一下,答案比较多,有说版本问题,有说权限问题,有说 PHP 模块问题。

我看了一眼权限,应该没问题。然后 composer help 看了看命令参数,发现有一个命令,可以查看所有已安装,现在版本有些旧了,可以升级的包:composer global outdated。执行之,发现以前安装过 laravel/installer 1.x,自然也安装了 1.x 需要的 symfony/console 作为依赖。那么,多半是这个旧版本阻止了新版本的安装,导致新版 laravel/installer 安装失败。

于是 composer global remove laravel/installer 先删除就版本,然后安装新版本,就 OK 了。

然后,折腾了半天,我又不想写 PHP 了……

如果您觉得文章内容对您有用,不妨支持我创作更多有价值的分享:


已发布

分类

来自

评论

欢迎吐槽,共同进步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