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则笔记

常看常新的正则教程

正则表达式30分钟入门教程

匹配中文及中文标点

如今建议用 /\p{sc=Han}/gu,参见:JavaScript 中使用正则 `u` 标记匹配多语言。

const reg = /[\u4E00-\u9FCC\u3002\uff1b\uff0c\uff1a\u201c\u201d\uff08\uff09\u3001\uff1f\u300a\u300b]+/g

ES2018~ES2019 中的正则

转大写/小写

转大写 \U\u,转小写 \L\l。比如 camel case 转 kebab case,可以查找 [A-Z],替换为 \L$0

IDE 里可以,JS 不行。

判断行开头或xx

比如 css 规则中的值,我们可能会用 /[\s:](值表达式)/ 这样的表达式,但它没法匹配行的开头,^ 不能放到 [] 里。此时只需要 (^|[\s:]) 即可。

如果您觉得文章内容对您有用,不妨支持我创作更多有价值的分享:


已发布

分类

来自

标签:

评论

欢迎吐槽,共同进步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