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树莓派上启用 PostgreSQL 对外服务

以前写过一篇笔记《树莓派4 安装 OpenResty + PostgreSQL》,记录如何在树莓派上装 PostgreSQL,不过那时候只是为了在上面做开发,没有考虑过对外服务。如今为了能够在别的机器上做开发,所以要想办法配置一下对外服务。

0. 系统

  • Raspberry Pi 4B
  • Debian 10 buster 更新到最新
  • 如上篇文章所述安装和配置 PostgrSQL

1. 判断本地运行状态。

# 查看服务状态
sudo service --status-all
# [ + ]  postgresql

# 查看端口
sudo netstat -plunt | grep postgres
# tcp        0      0 127.0.0.1:5432            0.0.0.0:*               LISTEN      6629/postgres

服务在运行,端口也在侦听,直接连接,失败,被服务器拒绝。

2. 安装防火墙工具调整规则

猜测可能跟防火墙有关,iptables 我不熟,所以安装 ufw 帮忙:

# 安装
sudo apt install ufw

# 启动端口
sudo ufw allow 5432
sudo ufw allow from 10.0.0.10 # 我的 iMac

3. 修改侦听端口

修改防火墙后还是连不上。使用 Telnet 工具可以本地连接,但不能远程连接,推断应该是侦听端口的问题。回去仔细看了一下端口状态,觉得应该是端口没配好,所以修改配置,侦听 0.0.0.0,然后重启 PostgreSQL 服务,再连接就成功了。

listen_addresses = '0.0.0.0' 
port = 5432
host    all             all              0.0.0.0/0                       md5
host    all             all              ::/0                            md5

参考链接:

如果您觉得文章内容对您有用,不妨支持我创作更多有价值的分享:


已发布

分类

来自

评论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