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滩保留项目

企业级开发的碎碎念

企业级开发的难点在于从普适性和特殊业务需求中寻找契合点。一方面我们希望框架精致简单又结实耐用;另一方面我们还希望满足各种业务逻辑,并提供良好的用户体验。前者可以降低开发成本,更快改进业务后台;后者则决定了产品本身有无价值。

碰到细碎的需求点,把哪些实现放到框架内,把哪些实现放到业务内,决定着一个框架的体积、易用性、扩展性。目前来看,虎虾柠檬草虽然看起来希望很大,但目前尚未及格,仍然需要努力。希望春节可以折腾到及格,节后公测。

比如编辑对象属性。为了通用,我提炼出短文本长文本数字型等九种编辑器。然后,现在的需求是,修改者修改后不能立即生效,需要其他同事审核。所以我又加上了备注,方便他们沟通。然后,新需求又来了,他们希望编辑状态的时候能延时生效,比如上班时提个申请,批准后晚上10点生效……

需求都是正义的。我们的问题是怎么控制实现的成本。

如果您觉得文章内容对您有用,不妨支持我创作更多有价值的分享:


已发布

分类

来自

评论

欢迎吐槽,共同进步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