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 jumpcutter 粗剪视频,移除静音片段

今年打算在直播和视频上做点努力,所以通过直播录了不少视频,周末想剪一剪,但是一方面我不擅长剪视频,另一方面也没有合适的工具,所以颇费了一些周折。

后来发现 jumpcutter,按照其作者的设计,它可以识别视频中的 👍 和 👎,只保留 👍 的片段,剪掉 👎 的片段;并且可以自动剪掉没有声音的部分,这样视频可以很快完成初剪。

前面的功能很炫酷,不过对于我来说不太实用,后面的功能比较有价值,于是我试用了一下,记录过程如下:

# clone 代码到本地
git clone git@github.com:carykh/jumpcutter.git

# 安装依赖,位于 requirements.txt
pip3 install Pillow audiotsm scipy numpy pytube

# 然后就可以使用了
python3.9 jumpcutter.py --input_file left.mp4 --output_file ./1.mp4 --silent_threshold 0.06 --silent_speed 99

其它参数如下:

--input_file目标视频
--urlYouTube 视频,国内用户用途不大
--output_file输出视频
--silent_threshold静音阈值,即多小的声音可以认为是有声音的(浮点数,0~1,默认 0.03)
--sounded_speed有声音的片段,以怎样的速率播放(浮点数,默认 1)
--silent_speed静音的片段,以怎样的速度播放(浮点数,默认5,即 5 倍速度)
--frame_margin在有声音的片段两边保留多少间隔(默认1)
--sample_rate声音取样率
--frame_rate帧数
--frame_quality质量
参数列表

比如前面我用的命令,就是认为小于 0.06 的声音为静音,静音播放速率 99(基本上直接跳过了)。

我处理了两段视频,感兴趣的同学可以试一试:

接下来我还想做两个功能,有了这两个功能视频处理后基本就能满足我的需求了:

  1. 找到“嗯”、“哦”、“那个”等无意义的语气助词,把它们干掉
  2. 识别“上一段不要”这样的语音命令,并且找到最合适的片段干掉

如果您觉得文章内容对您有用,不妨支持我创作更多有价值的分享:


已发布

分类

来自

标签:

评论

《“使用 jumpcutter 粗剪视频,移除静音片段”》 有 1 条评论

  1. […] 今年业余时间主攻视频和直播,有大量视频剪辑的需求。一个一个细细剪对我来说实在不现实,一直想找人帮忙——但是没钱,所以退而求其次,想找工具自动化处理。所以才有了上篇博客:使用 jumpcutter 粗剪视频,移除静音片段。 […]

欢迎吐槽,共同进步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