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 的作用

想搞一个开源的 NAS,用一些开源软件拼装。这样比较好利用家里的旧电脑,还可以搭一个软路由什么的。

  1. 家用,没有那么高的存储要求,也没有那么高的数据安全要求——还有网盘备份
  2. 功能可以渐进,比如先流媒体播放,然后离线下载,然后手机备份之类的

现在想一想有什么功能,需要什么工具来完成:

1. 流媒体播放

之前用过 Red5,不过好像只支持 Flash。不过内网的话,一个普通 http 服务器应该就够了,网络环境稳定,不需要改变码率。然后最好支持断点续传。

估计:Nginx

2. 离线下载

离线下载主要是没有图形界面比较麻烦,不然的话,aria2 + youtube-dl 应该够了,可以考虑自己简单写一个。

软件:

  • aria2 = BT 下载
  • youtube-dl = 从 Youtube 上下一些老电影

3. 资源搜索

暂时不知道

4. 手机备份

暂时不知道

5. 局域网存储

暂时不知道

如果您觉得文章内容对您有用,不妨支持我创作更多有价值的分享:


已发布

分类

来自

标签:

评论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