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别 Bluehost

原先的 Bluehost 空间出现问题,博客访问无限卡维护状态,于是索性把博客迁出来。所以,准备跟 Bluehost 说再见了。

长崎一角

Long long ago,201 为了让大家吃自己的狗粮,要求在职员工每个月都要写博客回帖子发评论。对我这种爱现的人来说,写就写嘛,于是积累了不少文章。离职的时候,还想继续写,不过担心放 201 平台上不安全,于是决定自己搭服务器。

那是2011年,当时我根本不懂服务器,市面上也没有云服务。我四处对比了一下,决定买 Bluehost 的域名+空间。Bluehost 跟联通是一路货色:“老用户与狗不得参加”。所以头一年各种优惠,吸引了我这种啥也不懂的小白,后面就再没优惠了。而我因为懒一直续到明年……

不过 Bluehost 也有好的地方,他们家的服务器专为建站调教,装 WordPress 各种方便,自动化脚本分分钟建起一个实例。其它常见网站程序也是如此。而且不限空间和流量,可以各种尝试各种摸索。于是我一股脑搭了一堆东西,虽然最后都没派上什么用场……

总之,从此,我开始接触学习使用服务器,以及服务器端软件。靠着无敌厚脸皮,我不断从身边各种运维那里一点一点的汲取服务器知识。如今,大体上一个服务器从空白系统到配置完成搭建网站我已经能轻松搞定了。

于是 Bluehost 空间就越来越不够用了:

  1. 首先它是空间,权限很低,很多东西无法安装
  2. 其次速度越来越慢,平均一个页面将近10秒的打开时间,实在难以接受
  3. 其次国内外的云服务越来越好,价格越来越低,Bluehost 一个月将近 15 刀的租金性价比低得令人发指……

所以我开始慢慢把服务迁出去,只是因为各种原因,比如这个空间2018年才到期,于是平日投入最大的博客一直没动,甚至宁愿写一个 Node.js 爬虫同步文章到 CDN,都不想迁……不过爬虫写的并不顺利,最后甚至可能就是它把博客搞挂了,如今桌面上非 Chrome 访问博客,都会无限卡在“维护”状态,无法恢复,甚至直接改代码注释掉状态判断都不行。

哎,所以没办法,迁出来罢!

回头把域名也转出来,明年空间到期后就彻底告别 Bluehost 了。

《告别 Bluehost》有一个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