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来越不懂

刚入行的时候,什么都不懂,自然怀着敬畏之心。干了几年之后,觉得自己什么项目没见过,什么客户没伺候过,什么大公司没去过,就觉得自己什么都能干,只要跟对老板入对公司。

又干了几年,尤其是加入创业公司后,开始从市场角度观察这个行业,却发现自己越来越不懂了。

不懂屌丝

我一直以为自己是屌丝,后来发现不纯。比如,淘宝上曾大热过“iPhone代挂QQ”的服务,我就完全想不到。要说始创者当真是目光灼灼:QQ为了和微信竞争,允许用户同时登录PC版和移动版,使得独立挂QQ成为可能;其次,iPhone尾巴使得用户之间的物理差距史无前例的明显。后者击中屌丝软肋,前者则使这门生意成为可能……听之前想也想不到,想明白后膝盖都软了,这才是真懂屌丝啊。

最近又兴起了“虚拟女友”。不要想太多,这个东西连软色情都算不上。服务提供者(当然用户希望是真正的女孩子……)通过微信QQ等加用户好友,然后提供叫醒,问候晚安等服务,收取每天几块到几十块不等的费用……是的,仅此而已,但是也很火爆。能想出这个业务的人,也是真懂屌丝。

不懂有钱人

然后我更不是有钱人,所以很多有钱人的想法也理解不了。

比如,老婆的闺蜜换了新车,BMW 3 GT。然后,她设置导航的方式是,坐在车里打电话给call center,由服务生设置导航和路线,然后她照着开……

(・A・ )

作为一个IT从业者,死宅,我的手机里至少有两种导航软件,Google map出国用,高德导航国内用;而且我知道,如果开VPN的话,国内用Google map也是完全没问题的。但我真的想不到可以打电话给call center——当然,我的车也没有call center……

对于壕们来说,时间是宝贵的。过去业内常拿比尔盖茨调侃,说他看到地上有张5万美金的支票都不用走过去捡,因为这段时间他的财富积累已经超过5万美金了。所以对于他们而言,冒险学习新技术不如花钱找人做放心,于是,虽然导航软件就在手机里,他们也懒得用,宁可打个电话给call center,虽然看起来费劲些,但实际上也节约了时间。

想通了这一点,也就能明白为什么那么多总裁班、电子商务培训班如此有市场。对于各大企业的老板而言,花时间去京东购物,理解电商运营的机制,实在太麻烦了;倒不如花点钱,请几个看起来似乎挺懂的人讲一讲,即使他们讲得没啥营养,至少还能碰到其他企业的老总,说不定又搞定两个大单子呢。

继续努力吧

还有什么可说的呢,继续努力吧,希望能摸索到新的痛点,并且是第一个。

如果您觉得文章内容对您有用,不妨支持我创作更多有价值的分享:


已发布

分类

来自

标签:

评论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