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结下蜂鸟镜头库App开发

前些日子利用业余时间研究PhoneGap+jQuery Mobile开发,找这个项目练手。写到一半又拿Backbone重构了下。如今还有很多问题,先停下来总结一下。

  1. 效率问题。屏幕越大效率越差,在Kindle Fire的表现也不如想象中理想。
  2. 启动速度慢。不像跑在浏览器那样,瞬间就打开了(因为会忽视掉打开浏览器和渲染的时间),所以应该需要一张图片作为启动图片——这个图片似乎不能自动缩放——在Kindle Fire里会导致程序崩溃。
  3. jQuery Mobile还有一些bug,目前还不确定原因和解决方案。
    1. 我有两个ul要做成listview,第一个什么都不写,填充内容后.listview()一下就可以;第二个则必须在html里就写好data-role=”listview”才行。
    2. 切换页面的时候只能从右往左,reverse=true也不行
  4. jQuery Mobile没有弹出组件,dialog的实现是跳转页面,不是很爽。
  5. Backbone是个好东西,尤其是开发过Flash,用起来感觉更顺手了。
  6. Backbone 0.9.1复写Collection的parse方法无效,不知道是为什么
    问题已解决:《重写Backbone.js的加载动作》
  7. 当需要事件从一处发生,而在另一处响应的时候,Backbone并没有提供很好的办法,用惯了robotlegs之类的框架在这里略有不爽。我想拿Model来作为Mediator应该不错。

再练手的话,准备用去哪儿的api,感觉挺开放的。

如果您觉得文章内容对您有用,不妨支持我创作更多有价值的分享:


已发布

分类

来自

评论

《“总结下蜂鸟镜头库App开发”》 有 1 条评论

  1. ok6 的头像
    ok6

    哈哈,支持使用。

欢迎吐槽,共同进步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