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九州@福冈

转了一圈,我们又回到福冈。查看地图的话,我们的行程是逆时针在北九州转一圈;只是因为想乘坐“SL人吉”号,所以往南九州走了一小截。

福冈是九州最大的城市,基本上,大城市嘛,就那个样子。可能不太一样的地方,就是干净、整洁,交通文明(说到这个,刚回来两天真是路怒啊,各种瞎MB开的)。按照既定计划,我们要在福冈待三晚,主要任务是逛街,穿和服拍照。可惜汇率不给力,老婆的逛街热情被消磨殆尽,索性带着小朋友去观摩九州铁道博物馆。

九州铁道博物馆位于门司港,本来还想着能坐到“阿苏Boy”号特色火车,结果国庆节又突然改线路,只好坐普通火车去。门司港是 JR 九州分部创立的地方,不远处就是关门大桥,曾经是连接九州与本州的要道,后来修通海底隧道之后,变成一节阑尾样的断头路。从福冈过来最简单的走法是做山阳新干线,不过我们用北九州 JR Pass 是不行的,所以只有先坐到小仓,然后换乘短途电车,其实也很方便,同台换乘,冲过去就开车,免费送惊险刺激。

博物馆不算大,不过玩的东西不少,对于小小火车迷来说各种火车头大火车小火车轨道车模拟驾驶仿古车厢,以及随便玩的火车玩具,简直如天堂一般。门票300日元,小朋友免费,也的确不贵。美中不足,就是我们完全不懂日文,本来当天有期间限定的“小小列车长”活动,小朋友们在整个博物馆寻找答题牌,答对问题盖章,然后就能获得纪念品,还能穿上专门制作的小号制服,去体验开火车的乐趣。这些不懂日文是玩不到了。不过小朋友不知道,其实也还好。

第二天就是和服拍照。到日本租和服拍照应该是常规项目,比较巧的是我们入住的酒店后面就有一家,通过邮件预订,到时候去就是了,大人4000,小朋友2500,做头发500,加起来7000日元,我觉得还可以。提供的和服也还不错,我觉得放到商场也得几千块。然则,走到櫛田神社,正准备大拍特拍,结果赶上本地望族办婚礼和相亲,到场的女士都穿着和服,年轻的姹紫嫣红,年长的黑底金丝刺绣,都特别漂亮,连小朋友的都很耀眼。比起来就是,我们好不容易穿上 Only 艾格,结果碰上穿 Chanel Prada 的……不知道租身那种档次的要多少钱。

晚上我还专门跑去吃有名的屋台。在河边,原本以为规模会很大,没想到翻来覆去就找到3家,而且似乎不打算接待外国游客,既没有中英文菜单,老板也完全不懂中英文的样子。于是我只是凑合点了几个关东煮、烧烤和拉面,味道还不错。


第二天,起床收拾一下,就回家咯,第一次日本之行,到此结束。

如果您觉得文章内容对您有用,不妨支持我创作更多有价值的分享:


已发布

分类

来自

标签:

评论

欢迎吐槽,共同进步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