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泰国曼谷初印象

由于工作的关系,2019年1月份我在泰国曼谷呆了几天,初步感受了下这个充满魔幻感、各种元素杂糅、又非常有魅力的城市。

东南亚各国,泰国最有名,但我只去过一次清迈。我对泰国的印象基本来自电影电视,比如《宿醉2 》、《泰囧》和《唐人街探案》。电影里面对泰国的描述当然极尽夸张之能事,不过真到了那里,发现还真的很魔幻。

曼谷比较出名的天台bar

推荐

  1. 中央水门酒店:中文服务,价格平,饭好吃,除了没游泳池,都很好。
  2. 芒果糯米饭:大多很好吃
  3. 小菠萝:很好吃
  4. 支付宝微信可用

机场

我进出都在素万那普。因为懒得排队,所以提前在淘宝上办了签证。事实证明这样的确快很多,不过我前面的女生被入境处刁难,索要小费,我顺势换到旁边的队伍,大叔一脸严肃又一脸正气地放我过去了。

机场内可以买手机卡,199泰铢,全速流量受限,2.5GB,用完了可以继续普通 3G 的速度,基本够用。然后坐上地铁进城,很方便。

市内交通

简直是灾难……所有路口都堵着,一个绿灯根本走不完。大小汽车摩托拖拖车混在一起,看着不由得庆幸好在没打车。不过话说回来,曼谷的交通秩序真不错!虽然车很多很堵,但大家大多遵守规则,不乱变道超车,也不加塞,所以后来打车,感觉也挺好,远没有想象中难过。

如果出发地和目的地在地铁沿线就更好。地铁的乘坐方式和国内没什么两样,在自动售票机上买票,然后坐就是了。如果没有硬币,直接跟售票员说站的编号也行。地铁内空调充足,也不是很挤,乘坐感觉不错。

国际化

虽然我们号称五十六个民族五十六朵花,但实际上还是单一民族国家。走在大街上,前后左右基本都是汉族。即使在号称国际化大都市的北京上海也是如此。曼谷的感觉完全不一样,黑的白的,各种肤色各种发色各种长相,真正的多民族多种族混居。一方面游客多,另一方面泰国更加开放,我甚至在路上看到了传说中的印度货车。

吃饭

曼谷吃饭真是天上一脚地上一脚。街边小粉摊35泰铢就能吃一顿,饭店里随便点点一个人也要百十块人民币。

不过奇怪的是,曼谷饭店的菜量都非常小,大约只有国内广州地区的一半。虽然价格很便宜,但是考虑到菜量,其实人均价格也不低。不知道是因为泰国人食量小还是鼓励食客多点些花样?

购物

我这次住在暹罗广场附近,旁边好几个大型购物中心,各种名品奢侈品都有卖。不过那些都不是我想买的。我查了泰国的电子产品,基本上和国内价格相仿,也没啥可买的。不过因为华人众多的关系,竟然找到一家书店有卖台湾版的漫画,跑去买了几本。可能因为运费的关系,价格比台湾贵了差不多一倍。但是更新速度比较快,覆盖面也蛮广的。

然后就是买了一些干果。按照吃货俱乐部的推荐,跑去 MBK Center,找到了那家店。貌似 MBK Center 改了编号,所以现在在 A 区。榴莲酥很好吃,椰子脆也不错,其它也都在水准之上,不一一列举了。

景点

本来这次去是因为公司年会,没怎么打算出去玩,所以就利用周六转了大皇宫卧佛寺。整体来说,门票太贵,内容还行,小商小贩反倒挺良心。也许是市场化的结果吧。


总结

曼谷给我留下很好的印象,未来肯定还是要反复去几次,理由如下:

  1. 食住行价格都很便宜
  2. 食物好吃,还有很多未来得及尝试的
  3. 当地人友善,小商小贩也比较诚信
  4. 国际化的体验非常新奇

如果您觉得文章内容对您有用,不妨支持我创作更多有价值的分享:


已发布

分类

来自

标签:

评论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