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Nuxt3+Vercel+Serverless 全栈开发(5):部署到 Vercel+开发统计功能

课程继续。仍然结合近期的开发经验,分享最近我比较喜欢的全栈+高效+免费+云原生技术方案。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V16h411N762/ (请 B 站有号的同学帮忙点赞)

本次课程内容:

  • 将作品部署到 Vercel
  • 使用自定义域名保障国内访问
  • 开发统计功能页面

终于讲到部署环节了。其实 Vercel 对现代化 Web 全栈开发是非常重要的组成部分,它自带的 Serverless 功能是实现服务器端渲染(SSR)的关键,而且我们也需要使用 Serverless 来完成数据交互。部署到 Vercel 非常简单,点几下就能完成。

Vercel 官方网站 vercel.com 在中国大陆可以无障碍访问,但是免费提供的二级域名 *.vercel.app 不行。解决方案很简单,自己注册一个域名,然后 CNAME 过去即可。注册域名的选项很多,各大云平台如阿里云、腾讯云均可。自己的小域名如果不提供大规模服务,不备案也可以用。价格大概一年十几块吧。

然后讲解制作统计页面,主要涉及 Redis 的操作和前后端数据交互。之前埋下的数据结构设计,在此可以更好的演示。

至此,这个系列基本连载完成。从技术选型、到项目搭建、到前后端开发、到最终部署上线,都覆盖到了。其它想讲的内容还有很多,不过都属于锦上添花,对于有开发经验的同学来说,相信现在已经可以动手。未来当然会继续深入,把统计功能加强一些,把关系型数据库也纳入进来。进阶课也在规划中,比如面对内容更庞大的网站,这个项目中太过简单的数据交互、缓存处理、SEO 都不够用,需要进阶强化。敬请期待吧。

本周正好端午节,休息一周,周三(6月21日)晚上直播答疑,欢迎围观。


这期视频也剪得很细,还做了字幕,希望大家能学到东西。

如果你有任何问题、建议,欢迎留言讨论。请 b 站有号的同学帮忙分享完播一键三连,谢谢大家。

另外,我也在 YouTube 上上传了一份,大家有空的话,麻烦帮忙关注下我的油管频道,感谢感谢。肉山全栈小课堂 – YouTube

如果您觉得文章内容对您有用,不妨支持我创作更多有价值的分享:


已发布

分类

来自

评论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