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Raspberry Pi 4B 上跑 Puppeteer

首先,我使用的是 Raspberry Pi 4B,安装的是官方 Debian 10(buster)系统,并且保持升级到最新版。

因为集成的 chromium 核心组件的关系,Puppeteer 一直无法跑在 Raspberry Pi 上,需要自己安装 Chromium Browser,然后修改 Puppeteer 启动的浏览器,以实现功能。这个一搜就能找到,比如 https://stackoverflow.com/questions/60129309/puppeteer-on-raspberry-pi-zero-w

但是我之前一直没能跑起来的问题在于,sudo apt install chromium-browser 会失败,报错找不到目标模块,只能装 chromium-codecs-ffmpeg,然后没用。

然后我受前几天完成 WSL 配置的启发,使用 apt search chromium 搜索名字接近的包,发现了真正原因:很简单,chromium-browser 当然是存在的,只是因为我当前系统配置的关系,它希望安装 stable 版本的软件,不愿意安装 testing 版本,所以不给装。

接下来我面临两个选择:

  1. 修改配置
  2. 试试 Chromium

方案二更容易尝试。于是

# 安装
sudo apt install chromium

# 查看路径
whereis chromium

修改 JS 代码:

const browser = await puppeteer.launch({
  executablePath: '/usr/bin/chromium',
  // 其它配置项
  // ....
}); 

再执行,成功。啊,终于搞定了手边所有平台跑 Puppeteer 了,哦耶。

如果您觉得文章内容对您有用,不妨支持我创作更多有价值的分享:


已发布

分类

来自

评论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