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加 Swap 解决 Sentry 频繁死机的问题

我厂 Code.fun 近期进步不小,产品力顺应民意,需求导向,收获了不错的效果。欢迎有大量页面需求的朋友联系试用。

但是随之而来产生一个问题:Sentry 不定时死机。通过腾讯云的日志分析,死机前多半会有大量的 IO 读操作,除此之外也没找到别的信息。Sentry 跑在 docker compose 里,很多组件我都不熟悉,docker 里面调试的技能我也不会,除了 docker compose logs 看日志以外,我也没有更好的办法。所以问题一直没有定位到。

于是,最近几周就变成要查问题 -> sentry 挂了 -> 重启 -> 又要查问题 -> sentry 又挂了 -> 又重启……这样的状态。中间我试着降低 Kafka 的定时清理频率,也没有收到效果。

后来有一天我挂着 ServerCat 看服务器状态,突然发现 Sentry 的内存好高,在 95%~98% 之间摇摆。我想起来默认的 ubuntu 好像没有配置虚拟内存,那么如果内存满了,会不会就死了呢?虽然想不到和磁盘 IO 有什么关系,不过我决定试一试。

还好我之前搞 Sentry 磁盘优化比较成功,现在 80G 的硬盘占用基本稳定在 40G~50G 之间,有 30G 左右的富余,可以用作 swap。

首先,使用 sudo swapon --show 查看已经挂在的 swap,果然为空。

接着,创建一个 5G 的 swap 文件(我记得我用的不是这个命令,但是现在只能搜到这个,我周末再试一下):

sudo fallocate -l 5G /swapfile

改变它的权限为 600,仅供系统使用:

sudo chmod 600 /swapfile

将其配置为 swap:

sudo mkswap /swapfile

启动为 swap

sudo swapon /swapfile

再次使用 sudo swapon --show 即可查看使用情况:

NAME       TYPE SIZE USED PRIO
/swapfile1 file   5G 2.1G   -2

配置 swap 之后几次查看,内存用量逐步降低到 80% 附近,swap 可以用满。但是死机的情况彻底消失,基本可以断定是内存的问题。之前买服务器的时候,可着最低系统要求,4C8G,看来生产环境用起来的确不太够。群里有同学还说可以偷偷改最低要求的配置,在更小的服务器上安装,那就真的只能是自己开发试着玩了。

准备周日上午趁着人最少的时候再把 swap 调大到 8G,应该足够未来一段时间的使用。不知道将来人更多的时候会不会更挤,看来有必要把大家的取样率都下降到 2%。说不定将来都用 Sentry SaaS 会更经济呢,欢迎有经验的同学来分享。

希望上面的内容对大家有帮助。如果你遇到其它使用 Sentry 的问题,不妨发出来,我们一起讨论,共同学习。

如果您觉得文章内容对您有用,不妨支持我创作更多有价值的分享:


已发布

分类

来自

评论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