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直播)创意:弹幕收集器(BB酱)

BB酱 v0.1

2021-03-27 更新

经过近两周的开发,我已经用上了 BB酱 v0.1。目前支持以下功能:

  • 支持读取并上传弹幕
  • 按用户名搜索、筛选
  • 取特定时间段弹幕进行抽奖

2021-08-29 想起来就更新一次

  • 支持修改用户信息
  • 支持用户修改自己的密码
  • (正在开发)插件里登录

在 B 站直播了一段时间,发现 B 站没有弹幕记录——其实斗鱼也没有。这里面的产品逻辑应该是:弹幕比评论更短、更情绪化、与视频内容关系更紧密,量也太大,独立的弹幕存在价值稀薄,单独做一个列表的性价比很低。

不过我觉得,对于主播来说,弹幕还是有一些价值的,尤其是我这种没什么人看的小主播,很多时候翻翻弹幕能找回很多继续播的动力。

所以我想做一个浏览器扩展,自动收集直播里的弹幕,然后保存起来。这样需要的时候我就能回看,或者搜索,野炊就经常用这个功能跟弹幕互怼。

另外,B 站的直播互动功能不强,连基础的弹幕投票和弹幕抽奖都不支持,也可以利用这个插件实现。

这个想法吸引我的还有几个点,我觉得很适合用来做直播:

  1. 足够简单,一次直播半个小时就能完成基本功能
  2. 涉及到的技术点也不少,比如 Chrome extension API、Vue 项目搭建、Mutation Observer、Serverless 等,展开讲能讲不少,不展开直接口播介绍一下也可以
  3. 做出来之后可以给其他主播用

如果您觉得文章内容对您有用,不妨支持我创作更多有价值的分享:


已发布

分类

来自

评论

《“应用(直播)创意:弹幕收集器(BB酱)”》 有 5 条评论

  1. Toast 的头像
    Toast

    http://www.danmuji.org
    B站弹幕姬
    了解一下

  2. Toast 的头像
    Toast

    B站弹幕姬 了解一下

    1. meathill 的头像

      这个是软件嘛,我要做的是浏览器扩展。在我看来,浏览器扩展有以下好处:

      1. 更安全(我才不会安装来源不明的软件)
      2. 更通用(我主要使用 macOS)
      3. 更容易扩展
  3. […] 关于这个项目的其它想法都会更新在:应用(直播)创意:弹幕收集器。 […]

  4. […] BB酱:改进 B 站直播功能的插件+配套网站 [GitHub 前端] [GitHub 云函数] […]

欢迎吐槽,共同进步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