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ravel 开发笔记

记录 Laravel 开发中的一些心得体会,踩过的坑。

fillablefirstOrNew

如果我们直接对 Model setAttribute 一个不能自动填充的值,保存的时候会出错,此时必须在 Model 的 fillable 属性里声明这个值。

但如果我们在 firstOrNew 的时候传入不能自动填充的值,Laravel 不会给出 fillable 错误,而是某某字段没有默认值,此时,可以先检查一下 fillable

文档

英文官网:https://laravel.com/
英文文档:https://laravel.com/docs/5.8
中文文档:https://d.laravel-china.org/docs/5.8/packages

建议两边都打开,对比阅读。

配合 PHPStorm 使用

Laravel 里面定义了很多别名,直接放在 PHPStorm 里会有很多黄色曲线,看起来非常不爽。关键是影响代码补全,所以最好用一个库来搞一下。

安装 barryvdh/laravel-ide-helper:

composer require --dev barryvdh/laravel-ide-helper

注册服务。编辑 app/Providers/AppServiceProvider.php:

public function register() {
  if ($this->app->environment() !== 'production') {
    $this->app->register(IdeHelperServiceProvider::class);
  }
}

生成 meta 文件:

php artisan ide-helper:meta

如果您觉得文章内容对您有用,不妨支持我创作更多有价值的分享:


已发布

分类

来自

标签:

评论

欢迎吐槽,共同进步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