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网页 IM:Drift

可能有些同学注意到了,最近两个月,只要打开这个博客并且稍微浏览一会儿,右下角就会弹出一个聊天框。此时读者就可以跟我聊天,如果我当时在线(打开了管理端),就能看到消息并且实时回复;如果我不在线,可以上线后再回复,读者下次回到博客时,也可以看到消息。

这个工具就是 Drift,它本质上是一个面向商家的网页 IM,支持匿名聊天,方便客户与商家交流。有点类似淘宝旺旺,只不过它可以嵌入任意网站。

实际上我是帮我厂试水,装上之后还真的有人用它咨询问题,然后聊了几句,各方面体验都不错。就很快实装到我厂官网了。

上线之后表现很好,工作日期间每隔一两天就会有人来咨询,而且接下来的进展也都比较理想,大部分可以发展到试用阶段。对比过去几年“联系我们”的邮箱,两者在接待客户方面真是天壤之别。

不过 Drift 也有不少小毛病,比如:因为网站在国外,所以国内的启动速度比较慢;静态资源的缓存设置也有问题,导致每次加载都要很久(我都想去给他们调 CDN 配置了……)。国内的同学可以考虑用去哪儿的 StarTalk,不过从架设难度上比 drift 难用很多、功能弱很多、界面丑很多……

总之,在网页上添加客服 IM 对增加客户有很大帮助,建议大家有机会都搞一下。

如果您觉得文章内容对您有用,不妨支持我创作更多有价值的分享:


已发布

分类

来自

标签:

评论

欢迎吐槽,共同进步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