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rtalk 客服版安装笔记

startalk 是去哪儿团队推出的企业级 IM 软件,我厂使用它作为私有 IM。本文主要记录客服版安装笔记,这方面文档好像不太多。

组成部分

startalk 客服版主要由三部分组成:

  1. 服务器端:一个 ejabberd 后端,可以同时提供服务给 qtalk
  2. startalk_node node.js 代理:用来适配前端请求和服务器接口
  3. startalk_web web 前端:提供 web 服务

其中,服务器端的安装配置我暂时不太清楚,是去哪儿的同学帮忙搞的。

部署步骤

  1. 准备好服务器(过程不知,略)
  2. clone 上面说的两个项目
  3. 修改 startalk_web 中的配置文件,指向自己的服务器
  4. 编译,生成 dist 目录
  5. 将 startalk_node 项目部署到服务器上
  6. 将刚才 startalk_web 生成的文件部署到 startalk_node 的 public 目录下
  7. 使用 pm2 等进程管理工具启动服务
  8. 完成

配置客服

startalk 使用 pgSQL,所以直接连上数据库,修改 supplier 表即可,内容见字段名,应该比较容易理解。

其它要修改的表内容见 Google Drive 里的范例文档。


先总结到这里,回头给他们提 PR。

如果您觉得文章内容对您有用,不妨支持我创作更多有价值的分享:


已发布

分类

来自

标签:

评论

《“startalk 客服版安装笔记”》 有 1 条评论

  1. […] CDN 配置了……)。国内的同学可以考虑用去哪儿的 StarTalk,不过从架设难度上比 drift […]

欢迎吐槽,共同进步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