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tf is wrong with you

吐槽我司行政

本文有脏字,请确保您已满18岁,有一定心理承受能力再往下看。

想起来一件往事。

今年年初那会儿回北京开会,因为老婆孩子都在家,我想开完会早点回,也就是周五晚上回,我也是这么报过去的。结果好像是跟我同行的商务总监不想周五那么赶,所以行政就先没定,说再商量下。

到这里其实都没啥。结果白天负责订机票的人出去了,到下午6点多才回来,这时候票都没定,再去看打折票已经没了,她问我是不是一定要走,是的话就给我买全价票。我也会查机票的嘛,当时海航在做活动,有一种叫“空中头等舱”的东西,就是在地面不能进头等舱休息室,但是上飞机后舱位是头等舱。我看了眼价格,同样是海航,全票1800,稍晚一点的航班,“空中头等舱”1750。

于是,我找到负责买票的行政,说,要么我晚点走也行,坐头等舱,舒服些,价格一样的。还附上了截图。

然后,你知道我们行政干了什么吗?当然,既然是槽点那么结果必然不是我高高兴兴的坐头等舱回广州。她直接忽略了“头等舱”、“舒适”之类的关键词,回复到:“哦,原来你可以晚点走。”片刻之后,我收到了预定最晚一班到广州的经济舱机票成功的短信。

我司行政真TM奇葩,刚刚100人的公司,非整的跟好几万人似的,啥事儿都得走他们指定的复杂流程。走流程本身没错,偏偏他们执行起来各种不考虑实情,然后跑来指责是我的问题。

比如买办公电脑。先邮件申请,批复,这没问题。然后电脑到了,喊我下去拿,货到付款。我老老实实掏钱贴发票做报销单报销。等于丫就管下单,别的啥都不干,我垫钱干活儿还得落个他的人情。(我当时是这么想的。)

后来他们告诉我有备用金,为什么不用?我靠根本没人跟我说好么?从头到尾,从申请到提交报销单,根本没人跟我提这事儿!总监还一副我们啥都准备好了你不按着做你怪谁啊的样子。我一年跟你们打交道的次数两只手都数的过来我怎么知道你们那些细节?自己不作为怪别人。

说到不作为,去年一整年连TM的全民体检都忘了,今年5月份才想起来补。过年的时候哪家公司不提前放假让老板刷刷慈爱感,我司一直到腊月28下午才想起来通知大家明天不用上班,我靠你早点说人家算好日子早点买票早点回家不好么?

这是不作为,能力不够的地方槽点更多了。搞个总结会,各位能猜到日程么?竟然是从CEO到地区经理全部上台发言一遍……我靠这种智商我真的觉得我司CEO清华少年班剑桥PhD竟然能忍受。

真TM烦躁。今年年初因为懒得理他们(原因如上),我自己买了台显示器给实习生用,然后发票搞丢了,于是发了封邮件问问还有没有希望报销。结果丫旁敲侧击指责我半天,我心想去他妈的一千多块的东西不报就不报了,别瞎JB折腾了。然后发了个“不报了,算我捐的。”——我本来是想喷一下的,后来忍住了。嚯,那边又咋呼起来,“你捐的话还得交税……我建议公司不要接受捐赠。”我他妈比你懒得走流程你丫知道么。

哎西巴,真的是,影响心情。吐槽完毕,吃饭。

如果您觉得文章内容对您有用,不妨支持我创作更多有价值的分享:


已发布

分类

来自

标签:

评论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