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想的远程办公咖啡厅

昨天 @Easy 老师发了一条微博

之前问过一个问题:「在共克时艰和消费降级的大背景下,有哪些行业和生意会逆流而上呢?


昨天和墨多扯淡,他说搞一个「面向美元市场」但是「研发在国内」、「销售完全依靠网络」而且可以「远程办公」的「商业SaaS/APP」是最符合「时代的进程」的。

因为:

① 收入直接是美金,扛贬值,无管制。

② 经济如果下行,国内成本会进一步降低。

③ 一线城市房租房价高涨,远程办公可以吸收足够优秀的同学去二三线城市。

④ SaaS/APP 不好搞的话,其实外包也行,但要做好外语沟通和客服。还可能需要一个外语好的产品经理


我问他为啥不搞一个,他说懒

我不太看好这个想法。原因如下:

  1. 想要做的正规,必须给国内的工作人员发工资,上社保。当然可以大家协商发多少人民币,多少美元,不过维持家庭开支钱不会少,多半整个工资都发掉了。
  2. 发币的话,我是信不过……
  3. 远程工作并不适合所有人,有些人(比如前文中的小弟)可能在办公室里能发挥100%的战斗力,回到家连一半都做不到
  4. 说了半天都跟项目无关,其实项目本身也有很大风险

如果让我说,最合适的项目是做远程办公咖啡厅,类似 3W 咖啡或者车库咖啡之类。遗憾的是,这两家我都没去过,不知道里面办公是什么体验。不过我去过贝塔咖啡,咖啡部跟一般咖啡厅一样,并不舒服。结合我两年的远程经验,说一说理想的远程办公咖啡厅吧:

  1. 桌椅高度要合适。
  2. 可以租用显示器,借用笔记本支架。
  3. 可以租小柜子存放私人物品,不用太大,游泳池那种小的就行,放个充电宝、随手带的小物件之类。
  4. 咖啡符合一般品质,电信能达到星巴克品质。
  5. 交通方便,不需要营业太久。

我觉得价格可以在星巴克基础上上浮二三成(咖啡30+,饮品40+),这样我也愿意接受。其实大部分需求共享工位都能满足,但是利用率太低,而且咖啡厅嘛,听起来 B 格高一些。

如果您觉得文章内容对您有用,不妨支持我创作更多有价值的分享:


已发布

分类

来自

标签:

评论

《“理想的远程办公咖啡厅”》 有 2 条评论

  1. Eric 的头像

    其实在国内赚老美钱的远程工作平台已经有了,程序员客栈,我知道的就有很多国外的项目

    1. meathill 的头像

      这种平台在我看来都不靠谱,把高级程序员拉到泥场子里跟弱鸡程序员用单价肉搏。
      我觉得还是要有专业的销售人员扩展业务。

欢迎吐槽,共同进步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