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别2013

工作

给朋友打工是一种很特殊的体验。因为之前彼此了解,多半感觉各种不靠谱,未必能产生“可以合作”的想法,不过我也不像悲观主义者那样,觉得朋友万不能产生经济关系——我的底线就是工资准点发,其它别无所求。

于是过去的一年里,我就处于这种“这货到底行不行啊?”和“好吧,就这样吧“的状态。不过站在年尾往前看,公司确实成长的出乎意料。去年年终,我们还坐在借来的办公室里,十几个人七八杆枪;如今人数将近半百,岗位职责明确,流程清晰,即将拿到第二笔融资,不免让人感觉不可思议。如此看来,未来的日子里我多半还是会在这里继续努力吧。

家庭

成为父亲是更加特殊的体验。虽然之前也猜想过,当爹到底是啥感觉,不过看到孩子来到世上那一刹那的画面,仍然觉得百感交集,难以言表。对于姆二,我只希望他健康成长,除此再没什么想法,取名安逸一生,盼能如愿。

万幸截至到目前,孩子健康活泼,作息时间也较有规律。爷爷奶奶外公外婆都很喜欢,也都愿意帮忙,给我省下很多时间和精力。家庭也在朝好的方向变化,真棒!

个人

去年本想趁着老婆休产假的时间好好努力工作一把,结果发现自己已经不适应长时间的独自生活,那段日子反而过得很辛苦。

整体来说去年一年都比较拼,业余时间几乎都贡献给代码了,到后来身体状况不佳,只好再拿游戏补亏空。然而如前面所说,其实效率一般,所以站在年根往前看,那些业余项目真没哪个拿得出手……哎,真郁闷啊……倒是搭网站越来越顺手了,wordpress真是个好工具。

不过公司项目做的还算不错,无论是产品本身还是布局,都比较令人满意。今年应该可以把管理员后台收尾,移交给新同事,我就可以投入到新项目中。值得一提的是新版广告墙的失败,得到很多经验教训,对我日后的移动开发助益颇大。

告别2013

2013年,很多东西都在变,有些事情计划的很好结果不好,有些东西没怎么计划顺其自然反而收获颇丰。希望在2014年里,能把2013年亏欠的补回来,能把做好的做得更好。

如果您觉得文章内容对您有用,不妨支持我创作更多有价值的分享:


已发布

分类

来自

标签:

评论

欢迎吐槽,共同进步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