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些近况

4月28日晚上,我在家跳 Just Dance,大概跳了 4 首歌,结果第二天早上起床,左脚踝肿了。我猜测是扭伤,因为前几天光脚跳舞,感觉很粘,做动作比较困难,所以28日特地穿了袜子,光滑了很多。我左脚本就有伤,怀疑旧伤复发。

但是我没有特别在意,觉得似乎不太影响行动,有点大学时候崴了一下那种感觉。于是该遛狗遛狗,该出门出门。晚上伤势突然加重,甚至把我疼醒了。次日起床,脚踝肿得更加严重。我开始怀疑是痛风,因为我尿酸一直偏高。

经过冰敷+云南白药,两日后渐渐消肿,不太影响行动。但是没高兴多久,肩膀又痛起来,也是夜里突发,又把我疼醒了。这次觉得惨了,多半是痛风。

然后赶紧去医院诊治,测了尿酸,好像并不太高。但是血糖因为前阵子的疏忽,百达杨停药,我自己麻痹大意,空腹高到12.5,糖化8.7,已经明显进入发病状态。骨科大夫说,糖尿病人多半会有肩周炎,关节莫名其妙的疼痛也很常见,所以怀疑我并不是痛风,也不是扭伤,而是血糖控制不好导致多发关节炎。

所以,没办法,赶紧控糖吧。首先请内分泌大夫调整药物剂量,我也重新定时定起来,保证按时吃药;其次百达杨性价比太低不再用,但是类似的药还是用起来,这次换上诺合力,在我身上效果明显,食量大减,我本身血糖也高,并不会觉得不舒服;再次,小区里的健身房办张卡,尽量每天都锻炼一下子。

经过一个月努力,现在空腹能维持在 6.1 附近,偶尔能正常;餐后如果体育锻炼,能降到 7.8 以下,不锻炼8附近,算基本控制住。接下来就是坚持,顺便把体重减一减。等到放了暑假,有空去住下院,好好检查一番,希望到时候能都正常。

哎,这身体真是一刻都不能大意啊……


诺合力在我身上表现不错,且已入医保,需要减肥又控制不住嘴巴的同学可以去医院咨询一下专业医师。(此段文字不构成用药建议)

如果您觉得文章内容对您有用,不妨支持我创作更多有价值的分享:


已发布

分类

来自

标签:

评论

《“一些近况”》 有 2 条评论

  1. YogWang 的头像

    还好我坚持每天不下雨就骑行30公里,只是前段时间体检血压稍微有点高…

    1. meathill 的头像

      “正常的高值”,我已经很久了……注意体检注意吃药,问题不大,我爷爷30岁开始高血压,马上90了。

欢迎吐槽,共同进步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