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Windows 10 WSL 中使用 Puppeteer

使用 Puppeteer 很久了,基本上一直都在使用原生版本,macOS 或者 Ubuntu。在 Windows 10 上,我比较喜欢用 WSL,基本上所有其它脚本和程序都跑在 WSL 上,唯独 Puppeteer,我会专门弄一个目录,以便运行 Windows 版本。

前些日子去深圳办公,需要跑测试。我厂的测试基于 Perl 的 Test::Base,但 Windows 下的 Perl 不太好用(其实是我没仔细研究),远不如 WSL 开箱即用。所以就折腾了一下 WSL,竟然折腾好了,所以记一下

0. 升级到最新系统

第一步当然是各种升级,包括系统、WSL 和 node.js。我觉得这次之所以能成功,很大程度上得益于 Windows 10 的发展和 WSL 的升级。对了,Node.js v14 已经 LTS,建议一起升级。

sudo apt update
sudo apt install

# node.js 14
curl -sL https://deb.nodesource.com/setup_14.x | sudo -E bash - sudo apt-get install -y nodejs

# 在项目目录安装最新版 puppeteer
npm i puppeteer@5

1. 运行 puppeteer,查漏补缺

接下来随便运行一个包含了 puppeteer 的 JS,系统会提示缺少模块,但错误提示大概是找不到文件或者没有权限访问,存在一些迷惑性。仔细看错误提示,能找到缺少的模块名称,对我而言,大概是这些:

  • libnss3
  • libatk1.0-0
  • libatk-bridge2.0-0
  • libcups2
  • libxkbcommon0
  • libgtk-3-0

这里有个小技巧。错误提示可能是:找不到 libatk1.0.so.0,但是我用 sudo apt install libatk1.0 却无法安装,说找不到这个包(我之前就卡在这里)。此时,可以通过 apt search libatk 搜索,然后就能找到 libatk1.0-0 这个包,最后的 -0 对应的就是 .so.0,安装即可。其它包以此类推。

重复这个过程,直到所有包都安装成功。

2. 修改 JS,添加 --no-sandbox

继续运行,会报告另一个错误,大概意思是目前的版本存在各种问题,建议增加 --no-sandbox 选项。

修改 JS 文件,在 puppeteer.launch() 增加 --no-sandbox

const browser = puppeteer.launch({
  args: [
    '--no-sandbox',
  ],
});

3. 完成

现在 Puppeteer 应该可以正常工作了,不过因为缺少 UI 模块,所以暂时无法启动 headless: false,需要的话,还是用原生吧。

如果您觉得文章内容对您有用,不妨支持我创作更多有价值的分享:


已发布

分类

来自

标签:

评论

《“在 Windows 10 WSL 中使用 Puppeteer”》 有 1 条评论

  1. […] 关于 WSL 使用,请参考这篇博文:在 Windows 10 WSL 中使用 Puppeteer […]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