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 买了啥

2018 年总结的第二篇。这篇总结新购的物品,及使用体验。希望将来冲动购物的时候,能够想到这篇文章,回来看看,好好想想是不是真的要买。

XPS-13 2018

关于这台电脑,之前也说过好几次:

基本上,我对新电脑还算满意。屏幕好、便携、续航久;性能好,平时开发需求都能满足,效率也跟得上。Windows 10 + WSL 应对眼下的 Web 开发绰绰有余,除了 Puppeteer 稍微麻烦一些,其它都很容易解决。

不过它也有几个问题不得不提:

  1. 夏天,发热量大之后,键盘可能会卡顿。出现的频率不算高也不算低,我勉强靠拔电冷却熬过了几次。
  2. 兼容性不好,尤其对 USB Hub,今年为了能打造桌面办公环境,试过好几个都有问题。希望新的一年各种驱动更新完备。
  3. 蓝牙模块时不时故障,于是鼠标也跟着失灵,很烦。必须“禁用/启用”才好。
  4. 集显小马拉大车效果明显。本机 4K 屏,几乎玩不动任何游戏——当然,这款机器本来也不是让人打游戏的,可是一个都不能打也太……商务了。连上老 Dell U2311HM 之后,问题解决。玩起文明6感觉比 iMac 还好一些,据说 Windows 下的优化比较好。

作为我去年单品消费最高的产品,只能说“还算满意”,其实我还是有些失望……

USB hub

之前为配合 XPS-13(老)买过一个 WD15,配合得很好,桌面工作环境很舒服,即插即用,一线扩展。没想到与新机器存在兼容性问题,连接之后,不知道是哪个模块有问题,不断断开重连,音响不断传出插拔的提示音,非常影响工作。另外,显示器扩展也有问题,Firefox 会出现截图问题,所以不得不弃用。

接下来就尝试买新的,单价低于500的几乎都试了,包括绿联、小米等,都不行,无法在稳定供电的同时提供 USB 扩展和显示器扩展。也许贝尔金可以?不过面对 2800 的售价,我宁可换一台新的 USB-C 的显示器。

坚果 Pro 2S

可能要成为老罗的绝唱了吧,真可惜啊……

我一直觉得锤子手机很好用,不仅有很多惹人喜欢的细节,手机本身的用料做工也都很棒。可惜行业自有行业的规律,想突破规律的限制为所欲为没那么容易。

内存

早就想升级 iMac 的内存,8G 很多时候都能感受到明显的卡顿。

不过这台 iMac 买的比较早,是第一代 Retina 屏,用的还是 DDR3 1600,即使买了内存,将来也只能在这台机器上用。现在又是内存价格的高点,比低点高了一倍多。

所以我在纠结中等待很久,也没等来内存降价的消息。终于受不了了,下手买了两条共 16G 的内存,换上之后,效果很好。可惜和原装的 8G 不兼容。早点买就好了。

Leopold FC660C 静电容键盘

我对理想键盘的观点是:

  1. 60%
  2. 有方向键
  3. 无线

黑红青茶都买过了,我一直想试试静电容。HHKB 确实不错,可惜没有方向键,对于我来说有点难以接受(主要也太贵)。我很早就看中 Leopold 这款,尺寸合适,有方向键,而且造型也比较别致。可惜国内一直没货。今年偶然发现京东有售,纠结了不久就下手了。

不过实际用起来略感失望。手感有些硬,有些黏,不如弹簧爽脆,也比我最喜欢的红轴压力大。所以算不上太喜欢,偶尔换用一下吧。

笔记本支架

持续在咖啡馆工作一年之后,我的颈椎开始三五不时的提出抗议。笔记本的屏幕位置低,使用时颈椎会处于不自然的弯曲状态,长期工作之后就会很不舒服,严重时甚至指端发麻。于是我尝试买了一个支架,艾普 AP-2,效果很明显,用了之后舒服多了。它的高度是 25cm,还是有点低,我打算再买个 45 cm 的。

使用支架后又产生新的问题。笔记本放上支架之后,自然就没法用自带键盘;为了使用外接键盘,就要把支架连同笔记本一起往后推,腾出桌面空间;这样13吋的屏幕就有点显小了。

此时,我突然明白,原来联想 yoga 电脑,也不是那么一无是处。

大法 NW-WS413 防水MP3

为了加强体育锻炼,我办了一张游泳卡。游泳其实挺无聊的,视野狭窄,环境单一。为了能游得更舒服,我计划买一个防水耳机,这样就能边游泳边听歌。后来在搜索中发现这款产品。它是个 MP3,4G 空间,存歌能存不少,防水,轻便,刚好满足我的需要。

接下来,只要把姆伊读书的下载功能做好,以后就能边游泳边学习新知了,感觉前途一片明朗了呢。

铝厂系列

电脑支架,可以把电脑抬高,不仅可以让颈椎更舒服,还增加了一个小小的储物空间。

新春版红轴侧刻。我很喜欢这款键盘,好看,好用。

笔筒。拿回来就被小朋友抢走了。

鼠标垫

我以前主要用橡胶鼠标垫,用一段时间就变得很脏……有时候还会掉渣,比较烦。

自从买了铝厂的东西,我就对铝制品越发感兴趣,尤其是鼠标垫。后来无意中看到京东推荐的京造铝制鼠标垫,同样尺寸便宜很多,那就买一个试试吧。没想到效果不错,尤其在夏天,比橡胶的舒服多了。

接着在 TESTV 家买牛肉干时,得到一个赠品超大鼠标垫。我扔在旁边很久,直到广州气温骤降,手放在铝制品表面简直是煎熬,于是拿出来用,瞬间舒服了。

总结

不知不觉,2018 即将过去。实不相瞒,我的收入随着经济遇冷也下降不少,只能不断克服自己的欲望,告别买买买。所以买到更加称心如意的产品就成为买东西前必须考虑的事情。

有些因素,不长期体验,很难发现,比如移动办公+笔记本开发,让我明白,超便携13吋高配,看起来很美好,实际并不理想。如果有下次,我希望选择15吋+iPad构成双屏。

另外,在主件齐全的前提下,附件对提升体验的帮助很大,平时不妨多关注下。

如果您觉得文章内容对您有用,不妨支持我创作更多有价值的分享:


已发布

分类

来自

标签:

评论

《 “2018 买了啥” 》 有 2 条评论

  1. 阿妖 的头像
    阿妖

    东西倒是买的不少。少了一些当年的惊奇产品。

    1. meathill 的头像

      因为没钱了……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