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 站粉丝破 1000!

早上起来,打开 B 站后台,喔耶,粉丝数终于突破 1000 了!

其实今年拿到这个成绩蛮意外的。去年离开 OpenResty 加入金山,今年又加入 Code.fun,工作环境和工作内容变动很大,直播和录像其实都搁置了。本来就兴趣使然,结果别说挣钱,掏钱请人看都没人来,自然我就慢慢懈怠了。刚才看了一眼,今年第一次上传视频正是 9 月 18 日,也就是扫雷游戏那一期

做扫雷游戏的初衷其实很早就有。一方面我很喜欢玩这个游戏,另一方面我觉得从内容复杂度来说,也很适合做成教程。再加上 vite、vue3 等一大票新技术可以分享,于是大半年东一榔头西一棒锤之后,我想再好好做一次教程。

没想到得到自己的第一个小爆款,不知道被哪路神仙推荐了,观看人数暴涨,一下收获了 300+ 粉。虽然后面几期又恢复到正常的小几百观看人数,但是我的热情毫无疑问被调动起来。

接下来我又开始把直播和录像当成一件事情在做,每周都播两三次。直到新一个爆款出现:从浏览器渲染机制理解 Web 性能。这个视频给我带来了 5k 播放,以及 800+ 收藏,我觉得后者对视频帮助很大。

如何正确使用 TailwindCSS 也挺好的,将近 3k 的播放,38 条评论,算是我互动最好的视频了。

总之吧,挺开心的,本来都想放弃了,没想到能在新的一年里有如此收获。希望来年再接再厉,一方面做自己感兴趣的内容,一方面做对大家有帮助的内容。分享的感觉特别好。

如果您觉得文章内容对您有用,不妨支持我创作更多有价值的分享:


已发布

分类

来自

评论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